全力确保我市电网正常运转
青山 陈晖

图片由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提供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巡检过程中处理PT瓷瓶因化雪出现的冰溜。

    2月19日晚22时许,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奋战,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终于恢复了迎宾花园的供电,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的用电需求。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作为克拉玛依地区电网的安全保障单位,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进一步强化升级供电保障,全力确保电网正常运转,保障我市疫情防控相关场所、居民、政府和企业的安全可靠用电。

    自2月3日起,该公司126名生产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供电保障工作。

    该公司结合疫情防控保供电的实际,加强电网运行分析和风险管控,提前做好电力电量平衡及负荷预测,根据每日负荷情况及时分析研判,制定特殊时期排班机制,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同时,全面加强医疗机构、交通运输、防疫指挥机构、重要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等48个重要场所和重点区域的保供电工作。

    此外,该公司修订完善疫情应急预案3份,编制生产应急抢修值班表,安排5个专业295人待命应急,组织开展应急物资排查,并安排53辆应急抢修车辆随时待命,做好应急抢修准备。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居民用电服务,该公司生产技术科、电费管理所、客户服务中心、白碱滩供电所、大农业电管站与克拉玛依区6个街道、67个社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3个街道、20个社区建立24小时联系机制,确保信息互通及时,供电服务及时。

    值得一提的是,2月6日,该公司成功完成“油城电力”手机APP开发测试及上线发布,并紧急开通远程充值功能,居民可以足不出户网上购电。截至2月24日,共有1552户居民开通APP远程充值功能,累计充值954笔。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居民,该公司通过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收卡,统一充值。如果居民电卡丢失或者在使用APP时出现问题,也可以拨打服务电话,公司工作人员会协助居民完成充值缴费。

 

时间:2020-02-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