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温初心中砥砺前行
胡伟华

    13 我市高质量 开展主题教育

    2019年9月,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我市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整整4个月时间里,市委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坚持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紧扣主线,扎实推进,使全市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一批突出问题和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得到整改解决,并初步建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生动彰显了克拉玛依精神,达到了主题教育的预期目的。

    (见克拉玛依日报2019年9月—12月相关报道)

    2019年9月12日,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大会。2020年1月12日,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巧合的是,作为事关我市主题教育两次最重要的会议,都是由我去采写的。这一头一尾,恰好经历了整整四个月的时间。

    事实上,不仅是这两次关键的大会,作为报社主题教育报道组的记者,在这四个月中,我的主要工作和精力也基本放置于此。期间,既经历了主题教育在我市从开始到结束每一步如何层层推进的开展历程,也见证了主题教育带给这座城市和人民显著而可喜的发展变化,更感受到了由主题教育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所焕发出的履行使命的激情。

    而这最后一点,不仅是令人感受最深和最让人感动的,我想也是这次主题教育带给我们这座城市最大的财富。

    记得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就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正因如此,我们看到,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得到进一步强化。

    短短四个月里,全市上下共建立问题清单1457张,检视问题14370个。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共解决群众热点难点问题2770个,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志愿服务两万人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11.3万余件。特别是我市紧盯就业、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生态环保、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了群众期盼,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虽然目前主题教育已告一段落,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正如全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所提出的,我们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成果,把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促进克拉玛依稳定发展的实际成效,不断开创克拉玛依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时间:2020-03-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