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之处见真情
陈晓丹

    讲述人:周鸿超(油建小区居民)

    我认为,选择十大新闻除了新闻事件的重大性之外,还要看重一个“情”字。

    在每年的十大新闻中,都有一些新闻事件是“以小见大”——事情本身不重大,却能展示克拉玛依人的精神,让人内心很有触动。所以今年我在投票时,首先选择了《保洁员捡到两万元现金交警察》这条新闻。

    我认为,优秀的新闻作品应该能够为读者传递正能量。作为一名保洁员,吐尔逊江·瓦亚列甫不仅用勤劳的双手装扮着克拉玛依这座美丽的城市,他拾金不昧的举动更是让我看到了普通劳动者身上朴实而又弥足珍贵的闪光点,看到了人性的善良以及社会的诚信。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今社会需要拾金不昧的精神,更需要以行动来实践这种精神的人。

    精神文明需要大家共同来建设和维护,我们应该大力宣传这种美德。

时间:2020-03-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