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的实事办得好!
蔡晓青

    15 我市改造千余栋老旧住宅

    2019年,我市加大对老旧小区修缮力度,筹措资金对全市85个小区、1050栋老旧住宅进行改造。截至10月,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1%,室内暖气设施改造及31公里供热管线改造已全部完成;698栋屋面维修,已完成535栋;519栋山墙结露治理,已完成397栋;13栋供电电气改造,已完成4栋;76公里排水管线改造,已完成71公里;55公里供水管线改造,已完成36公里;4.6公里绿化管线改造,已完成4.3公里;71公里小区庭院照明电缆改造维修,已完成64公里;增设庭院灯2057盏,已完成1974盏;16万平方米小区硬化铺装路面改造,已完成13.3万平方米;施画停车位1265个,已完成971个。

    (见克拉玛依日报2019年10月14日A03版)

    2019年,我市加大老旧小区修缮力度,筹措各种资金对我市85个小区,一千多栋老旧住宅进行改造。

    记者得知这一消息,是在主题教育期间,市委召开的一次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

    主题教育期间,我市确定了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大老旧小区修缮力度、改善市区停车难,作为市委要办好的实事。

    这些实事都是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其中,加大老旧小区修缮力度是一项更为艰巨的任务。

    我市老旧小区占比高,数量多,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是屋面漏水、暖气不热、供水压力不足、排水不畅等问题,这些问题要解决好,十分考验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通过多方筹措资金,在2018年和2019年,投入近10亿元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和修缮,2019年是资金投入量和工作量最大的一年。

    记者在这次会上了解到,为了办好老旧小区修缮这件实事,政府各牵头单位、各责任单位、各区认真梳理老旧小区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行之有效的整治措施,并在这次会议上邀请了市人大、市政协以及相关物业公司、社区和居民代表参加会议,现场聆听各方意见和建议。

    参会居民代表、79岁的市民赵琴居住在园林小区,该小区的室外供水供热管线改造完成后,彻底解决了该小区居民暖气不热、下水道不通的问题。赵琴是市委市政府下大力气办好实事的受益者,她说:“政府的实事办得好!”

    园林阳光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也认为,市委市政府为辖区居民办了很多实事好事,这些都是居民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广合盛物业公司相关领导说,他们物业公司服务的小区多数是老旧小区,物业和居民常因小区系统老旧引起的问题产生矛盾,“现在,政府把这些问题解决了,我们的工作也好做了!”

    对老旧小区的修缮,的确是政府办的一件惠及百姓的实事!

时间:2020-03-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