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上展现“石油精神”
马世军

    12 我市残疾人运动员全国摘金

    2019年9月1日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闭幕,我市运动员勇夺5枚金牌、2枚银牌、3枚铜牌,团体项目获得2枚金牌、1枚银牌的好成绩。8月25日晚,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在天津体育馆开幕,全国6121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比赛,我市6名残疾人运动员代表新疆分别参加了田径、特奥轮滑、特奥乒乓球等项目。我市残疾人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与世界强敌对垒,取的好成绩不仅仅为克拉玛依争光,同时他们代表新疆出征,为新疆2000多万各族人民争了光。

    (见克拉玛依日报2019年9月2日A04版)

    一直以来,我市残疾人运动员的表现都令全市人民感到骄傲,他们不仅代表克拉玛依转战国内各赛场,还代表国家在国际赛场为国争光。

    真正全面展示我市残疾人运动员实力的无疑是这一次的全运会。他们不仅展示了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精神,更向全国人民展示了石油人不畏艰险,誓要拿下大场面的气概。

    2019年8月25日—30日,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在天津举行,来自全国6121名残疾人汇聚于此,一争高下。

    我市选派了6名运动员出征此次代表全国残疾人最高水平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作为新疆代表队队员,我市6名运动员不仅肩负着40多万克拉玛依人的美好期望,同时肩负着新疆2000多万各族人民的美好期望。

    夺金的序幕开始于2019年8月29日,我市残疾人运动员于诗瑞在女子听障组标枪决赛中首先折桂,实现了本次全运会新疆代表团金牌零的突破,增强了全队夺金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了全队运动员的斗志。

    在于诗瑞首金的鼓舞下,我市残疾人运动员向人们展示了顽强拼搏、不畏强敌的精神,开始了摘金夺银的“克拉玛依时间”。最终,我市6名残疾人运动员共夺得4枚金牌、3枚银牌、获得团体项目两枚金牌、1枚银牌的好成绩。

    我市残疾人运动员在本次全运会中展示了石油人刻在骨子里的精神。这种精神是艰苦奋斗、誓要拿下大场面的英雄气概。

    残疾人在运动场上要想取得成绩,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参加本次全运会的残疾人运动员是第三代石油人,他们的祖辈、父辈为了共和国的能源发展,艰苦奋斗,不畏艰辛,将克拉玛依建设成为戈壁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他们就是听着父辈们的故事长大的,他们克服了心理和生理上的障碍,在全国赛场上充分展示了石油人特有的精神和气概。

时间:2020-03-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