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整合旅游资源
郭雪梅

    7 举办“美丽中国行”越野挑战赛

    2019年5月18日,“美丽中国行”2019克拉玛依越野挑战赛(简称“魔域88”)在乌尔禾区顺利完赛,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的千余名选手参赛。近年来,我市坚持“大融合、大发展”理念,按照“整体开发、全域旅游”的思路,深度整合全市旅游资源,加快文化、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步伐,开发了一批特色旅游项目,实现“文化+体育+旅游”的发展新模式。本次越野跑便是我市重点打造的体育旅游项目之一。未来,我市将把世界魔鬼城这条拥有国际积分的赛道打造成为全国知名越野跑线路,吸引更多国内外越野跑爱好者前来体验‘荒野之旅·时尚之都’的魅力。

    (见克拉玛依日报2019年5月20日A03版)

    近年来,我市坚持“大融合、大发展”理念,按照“整体开发、全域旅游”的思路,深度整合全市旅游资源,加快文化、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步伐,开发了一批特色旅游项目,实现“文化+体育+旅游”的发展新模式。

    2019年5月18日,在世界魔鬼城举办的“美丽中国行”2019克拉玛依越野挑战赛(简称“魔域88”)就是我市重点打造的体育旅游项目之一。

    为了兼顾专业比赛和大众参与,去年的越野挑战赛分为100公里越野跑计时赛、50公里越野跑计时赛和8.8公里魔鬼城穿越跑3个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的千余名选手参加,其中包括中国超马记录保持者、跑友圈里的大神——梁晶。

    较上一届比赛,2019年越野挑战赛呈现出规模更大、线路更长、参与人数更多,且更具有影响力等几大特点。

    2019年越野挑战赛起点为世界魔鬼城,赛程最高海拔412米,累计海拔爬升656米,全程贯穿世界魔鬼城、艾里克湖、白杨河大峡谷、大秦帝国影视基地等景区景点。

    选手们在奔跑过程中可以将雅丹、戈壁、碱滩、湖泊、干冲沟、峡谷、胡杨林等多样地貌一览无遗。

    尤其是魔鬼城的灯光秀展示,景色梦幻;夜间的大秦帝国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更为雄壮。这些都让选手觉得比赛很有特色,克拉玛依的景色独一无二。

    用脚丈量大地,用运动彰显生命。

    相信,未来我市通过把世界魔鬼城这条拥有国际积分的赛道打造成为全国知名越野跑线路,会吸引更多国内外越野跑爱好者前来体验‘荒野之旅·时尚之都’的魅力。

时间:2020-03-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