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政府和企业让人放心
常钰君

    4 博达生态环保公司 捐赠公益项目

    从2019年起,克拉玛依博达生态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将连续5年累计定向捐赠1500万元公益项目,用于支持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的民生项目建设。企业之所以有此举,是因为企业发展壮大时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政府通过细致入微的服务,帮助企业争取优惠、代办审批手续,并帮助企业争取到了贴息贷款。吃水不忘挖井人,享受了政府的“服务红利”,虽然连续5年累计捐赠1500万元公益项目,对一家民营企业来说压力不小,但他们依然选择了回报社会。

    (见克拉玛依日报2019年2月25日A03版)

    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情。衔环结草,以报恩德。

    企业之所以有此举,是因为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政府通过细致入微的服务,帮助企业争取优惠、代办审批手续,还帮助企业争取到了贴息贷款。

    正因为有政府“保姆式”的服务,才让企业甩开包袱“轻装上阵”。

    近年来,克拉玛依出台了多项惠企、服务政策,努力打造公平高效开放的营商环境,营造关心企业、重视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克拉玛依逐渐成为广大企业家投资的热土。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好的营商环境,从克拉玛依博达生态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感恩之举来看,我市市委市政府做到了让企业家安心,企业不仅愿意在这里发展,更愿意以自己的行动来回馈这片土地。

    营商环境的改善,企业感受最深。克拉玛依博达生态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秦海军坦言,现在到政府相关部门办事,不用跑很多次;企业办理手续更简便、政府的行政审批事项少了、该取消的取消、该下放的下放……

    由此可见,克拉玛依营商环境的改善让企业的发展动力更足了。几年来,我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立足更高站位和更宽视野,激发市场活力,催生新的“克拉玛依速度”,促进经济实现快发展、大发展。

    采访时,记者可以明显感受到,该公司发展迅速、核心竞争力持续增强,在公司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他们是最大的受益者。

    我还记得当时采访时,秦海军说:“企业在接受政府服务和帮助时,应心存感激,学会感恩,这是企业成熟的标志,而回馈社会,更是我们作为企业的责任。”

    这样的政府,这样的企业,才叫人放心。

时间:2020-03-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