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第214次常委(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7月8日下午,中共克拉玛依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召开第214次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6月19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118名主动要求留在新疆、留在克拉玛依工作的首届毕业生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了一封信,表达了他们立志扎根新疆、服务西部的决心。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这些毕业生回信,肯定了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并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市委书记赵文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和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到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既是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广大师生员工的亲切关怀和巨大的鼓舞,也是对新疆包括克拉玛依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的亲切关怀和巨大的鼓舞,深刻认识总书记寄予的亲切关怀、谆谆教诲、殷殷嘱托,深刻认识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会议指出,要以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导、为契机、为动力,在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的生动实践中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要求,切实为高校毕业生在各自岗位上为党和国家建功立业提供保障。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齐抓共管,及时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要积极挖掘就业潜力、拓展就业渠道,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就业条件。要完善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优惠政策,细化保障措施,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营造良好的环境,进而为高校毕业生们扎根边疆、安心工作、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做了6个方面的要求:

    第一,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要继续做好对《回信》的学习传达工作,特别是要传达到每一个写信的学生,我市其他几所高校要认真组织好传达学习讨论,让广大师生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和提出的殷切期望;

    第二,教育系统要抓好传达学习讨论工作,把总书记的关爱和期望播撒到广大中小学师生的心田里;

    第三,宣传部门要通过多种方式、多种途径抓好社会面的宣传工作,让全体市民都感受到总书记对新疆高校、克拉玛依高校的关心关爱;

    第四,人社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热情支持高校毕业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努力工作;

    第五,组织部门要继续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支持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同时要把高校毕业生作为宝贵的人才资源,积极引导他们投入到克拉玛依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当中;

    第六,发改、财政等部门要继续加大对大学教育的支持力度,促进我市高等教育更好的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以及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以上有关领导,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新疆医科大学克拉玛依学院、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市教育系统和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刘亚峰    时间:2020-07-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