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边疆更需要我们奉献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学生回信引起热烈反响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了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回信温暖亲切、催人奋进,在我市各行各业、各高校、各族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热潮,引发热议。

    立足岗位  不懈奋斗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发改委党组书记杜毓忠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很大的动力,总书记嘱咐广大高校毕业生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加强学习、增长才干,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实现党的执政使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杜毓忠说。

    克拉玛依区公共就业管理局副局长周惠智说:“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既是写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118名毕业生的,也是写给全国千千万万青年学子的。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关系千万家庭幸福,关系财富创造、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强化全方位就业支持和服务,切实维护就业大局稳定。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稳就业工作重中之重,积极组织好各类招聘活动,引导企业扩大招用规模,提供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多措并举提升就业创业能力。”

    独山子区教育工委委员李建新表示,教育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教育工作者要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扑下身、沉下心、扎下根,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独山子区第六小学党支部书记姜伟认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在严峻斗争中经受磨砺,更能收获成长。扎根基层,艰苦奋斗,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勇担时代使命,祖国边疆更需要我们奉献青春。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培养有大格局的青年。

    备受鼓舞  勇敢追梦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发改委的郭亚敏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给毕业生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西部大学生志愿者的关心和支持,体现了总书记对新疆人民的关心关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乌尔禾区荣康物业的青年团员徐梦雪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我深深地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以及莘莘学子的关心和爱护。我坚信,不管未来有多远,我们都会用自己的才干,耕耘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土地。”

    乌尔禾区柳园社区青年干部韩灵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肯定了这118名毕业生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盼。“我要向他们学习,扎根边疆,服务基层;作为克拉玛依的孩子,我更要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为新疆的建设多做贡献。”韩灵琦说。

    西部计划志愿者林婷说:“读完回信,我备受鼓舞。正是因为有一代代像他们一样的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才有了如今我们这幸福安康的生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勇于担当,不畏艰难险阻,为人民干实事,干正事,干好事;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要脚踏实地,真正做到志愿于心,服务于行;作为一名普通的青年工作者,我要紧跟组织,冲锋在前,真情奉献。”

    独山子区第二中学一位高三毕业生说:“习近平总书记这封情真意切、充满关怀的回信让我们备受鼓舞。当一名人民教师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会选择一所理想的师范院校,让人生历程在求学和奋斗中焕发别样精彩!”

作者:詹粉玲 高秉科 李伟 徐昕    时间:2020-07-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