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准噶尔盆地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工程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使工程技术研究院青年团员倍受鼓舞、倍增干劲。7月10日至7月16日,工程技术研究院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

    为人才搭建平台

    7月13日,工程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学习宣贯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院党委班子成员、机关科室长、基层所党政正职以及职工代表参加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内容。

    会议指出,要以历代扎根边疆的优秀大学生、先行者为榜样,汲取精神力量,永葆不畏艰险的奋斗姿态,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争当新时代石油人的“风向标”,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生的成绩。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公司党委工作部署,继续加强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交流合作,努力为进院大学生、实习大学生搭建施展才华舞台、成长成才平台,解决工作、生活后顾之忧,确保广大高校毕业生能够真情实感、真心实意安下心、扎下根、不出油、不死心,在准噶尔盆地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工程技术研究院将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做好毕业生及青年员工在油田成才成长、建功立业等典型事迹的广泛宣传,把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和青年人才培养中来,用好人才政策,营造‘爱人才、聚人才、用人才’的良好环境,全力打造高素质的工程技术人才队伍。”工程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说。

    为新疆建设出力

    7月10日、14日、16日,工程技术研究院油气工艺研究所团支部、联合团支部、储层改造研究所团支部、地面工程研究所团支部先后开展了“学总书记讲话,践行青春担当”主题学习活动。团员青年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然后结合重要回信,各抒己见,畅谈感想体会,现场气氛热烈。

    联合团支部的侯秀芹说:“从习近平总书记给毕业生的回信中,我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未来能担重任的西北建设者的期望。我们要不负众望、不负所托,安下心、扎下根,进一步为边疆建设和国家能源保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储层改造研究所团支部青年员工吕振虎说:“新疆需要更多的青年来建设。这118名毕业生不仅代表了他们自己,也代表着新疆石油行业决心奋斗的广大石油工作者。我为自己是建设新疆的一员感到骄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坚持学习,勇于尝试,敢于突破,为新疆的建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其他团员青年也表示,作为扎根新疆,建设西部的石油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更加明确了自己“为祖国献石油,建设大美新疆”的奋斗目标,更加坚定地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更加自信地面对未来的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力量,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作者:谢志涛 冉令博 吴西驰 潘丽燕    时间:2020-07-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