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报告时说——
成绩来之不易 未来必将更好
作者:高宇飞 玛依拉·普拉提 钱宏    2020-01-18

代表们在分团讨论中建言献策。本报记者 戴旭虎 摄

    1月16日,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计划、预算草案报告,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

    陈湘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体现了新担当,展现了新作为,充分体现了群众意愿,更加贴近人民群众,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改革稳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二是总结工作实,提振了士气,增强了信心,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迎难而上、持续推进改革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以及民之所望、施政所向的人民立场,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底气和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定力;三是任务部署清,明确了重点,教会了方法,不仅绘就了未来一年的蓝图,也给出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具体任务,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指南”。

    陈湘阗说:“作为中心城区,我们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两业两园一区’建设,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全力保障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助推城市产业转型,坚决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为建设和谐稳定、绿色生态、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克拉玛依贡献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令人十分振奋,在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我市去年能取得这么大的成绩,非常不容易。” 郜瑞宏代表说,过去一年,稳定发展的红利持续释放,我市经济实现了稳中有进平稳发展,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经济总量接近千亿元大关,达到历史新高,成绩来之不易;说明了克拉玛依的吸引力和投资环境越来越好。同时,我市的特色优势产业继续做大做强,石油石化产量创新高,招商引资取得突破,出行更加便利,社会保障越来越好,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有很大提升。

    阿合买提·巴拉提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全面客观、实事求是,主题突出、思路清晰、目标宏伟、措施具体,有很强的实践性和针对性,是一个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报告,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针对全市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阿合买提·巴拉提建议要不断解放思想,对以往的一些思路要与时俱进地创新、完善和丰富,走出一条符合克拉玛依实际的新型工业化现代化新路子;要努力拼抢机遇,顺势而为,奋力抢抓每一个机遇,多争取一些长期有力的政策支持和奠基长远的重大项目,从而实现加快发展;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完善政府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职能,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要巩固民族团结,在常态化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基础上,在群众中大力倡导“我要团结”的思想,不断加强民族团结教育,丰富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在基层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扩大创建范围和覆盖面,早日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20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