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闭幕
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书写新篇章
作者:刘红艳    2020-01-17

参会委员表决通过相关决议。 本报首席记者 闵勇 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克拉玛依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6日上午胜利闭幕。

    赵文泉、王刚、包尔汉·卡哈尔、宋宏利、王新、徐天昊、图荪江·苏莱曼、杨平、李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12时许,闭幕会开始。

    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54人,实到144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克拉玛依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克拉玛依市第八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克拉玛依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市委书记赵文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广泛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展现出很高的履职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次会议开得简朴务实、富有成效,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团结奋进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牢把握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全面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刻保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沉着面对各类风险挑战,稳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发展稳定中有进、民生福祉不断改善。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立足新方位,肩负新使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思想政治引领用心用力,推动了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共同进步,建言资政可圈可点、服务中心有为有效、民主协商有声有色。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前不久闭幕的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三项重点工作、千亿产业集群落地、高品质城市建设、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和稳定工作等作出了全面部署。实现今年的奋斗目标,需要全市上下乘势而上、苦干实干,也需要人民政协同心协力、同向助力。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奋斗承载使命,为克拉玛依社会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书写新的政协篇章。

    会议对今后的政协工作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聚焦总目标,在凝聚共识上更加有力;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四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政协履职能力。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20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