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享受优质的教育
——访市人大代表李锦强
作者:聂梦婷    2020-01-16

李锦强

    1月15日,在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记者采访了人大代表李锦强。他对目前我市学前教育及基础教育发展现状,以及教育惠民政策进行了介绍和解读。他说——

    近年来,全市的基础教育得到快速发展,同时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为市民的终身教育搭建了平台。尤其是2017年,克拉玛依市在全疆率先实现了学前教育三年和普通高中三年免费教育以来,我市教育质量和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全市所有学校(园)的办学条件都在克拉玛依市制订的办学基本标准指导下,进行了改善和提高。目前,已经走在了全疆优质均衡教育的前列。

    2019年,我市教育事业,尤其是学前教育发展成果喜人,无论是学前教育的办学条件,还是办学过程中所需的相匹配的师资队伍的建设,以及各个幼儿园的特色建设等方面都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全市学前教育质量得到了稳步提升。

    此外,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一系列的教育惠民政策相继出台,让每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每一个学习有障碍的孩子都得到了受教育的权利。党的十九大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提出“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的目标,为此,我市办足办好每所校(园)、开足开齐所有课程,以确保每一个儿童,尤其是残障儿童、家庭贫困的儿童一个不掉队,全部进入享受优质、均衡化教育的行列,让每一个孩子享受更好的优质教育,让每一个孩子享受更好的人生。

(摄影 彭召勇)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20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