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民营企业把“人才留住”
——访市人大代表李宁
作者:张晶    2020-01-16

李宁

    1月15日,在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记者采访了市人大代表李宁,她就我市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及前景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她说——

    受经济大环境下行的影响,我市民营企业的发展遭遇了瓶颈。特别是近年来克拉玛依城市人口的流失,就业人员的减少,对民营企业的发展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民营企业人才流失,严重影响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也会影响到整个区域经济的创新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要解决“把人才留住”的难题,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要像重视人才引进一样,重视人才的留住;要像重视国有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一样,重视民营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政府部门要舍得下本钱,放开手脚,增强民营企业人才的“获得感”,加快谋划实施帮助民营企业“把人才留住”的举措。

    一、加大培训教育力度,提升民营企业家“把人才留住”的能力和水平。

    二、支持民营企业实行股权激励制度,构建民营企业与人才的“命运共同体”。

    三、运用政策激励杠杆,激发民营企业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智慧。

    四、发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牵引作用,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市将大力发展经济,特别是“千亿产业集群”的建设,让我们民营企业看到了长远的希望。经济的发展,势必会带来人口的引进;人口的引进,势必会带动经济的发展。

    期待我市的民营企业能尽快享受到政府红利政策的支持,迎来新一轮发展的春天。

(摄影 彭召勇)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20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