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消防安全意识,保护群众生命安全
——访市政协委员刘威
作者:刘哲    2020-01-15

刘威

    1月14日,在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召开期间,记者采访了市政协委员刘威。刘威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同时作为一名消防安全的捍卫者,他将认真履行职能,为促进克拉玛依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自己的贡献。他说——

    听了今年的报告,我有3个方面的深切感受:一是报告政治站位高,用数据和事实说话,深切感受到政协工作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

    二是报告注重把握工作大局和方向,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以新思想指导新实践,以新举措践行新使命,客观地分析了目前我市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这要求我们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三是坚持目标方位,强化责任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成效显著。

    作为一名市政协民宗侨法委员会特别邀请界的政协委员,如今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私家车等交通工具拥有量迅猛增长,导致居民区、大型商业区等地方一些消防车通道被堵塞占用,针对这一情况,我认真进行调研,撰写提交了《关于畅通消防通道,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提案》,建议通过开展防火巡查和防火演练、落实法律责任、加强道路管理和宣传教育等手段,彻底整治消防车通道被占用的问题,确保消防安全。

    同时,针对城乡居民住宅和养老福利机构等场所火灾多发,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危害的的突出问题,我希望能借鉴国内外经验,通过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智慧消防),发挥独立感烟报警器的火灾防控作用,及时探测火灾并发出警报,提醒现场人员迅速报警并疏散逃生。

(摄影 彭召勇)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20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