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开幕
作者:刘红艳    2020-01-15

1月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克拉玛依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图为会议现场。本报首席记者 闵勇 摄

    1月1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克拉玛依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会场气氛热烈庄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红旗分列两侧。

    当天,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克拉玛依军分区、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参加会议。

    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53人,实到145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10时,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平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包尔汉·卡哈尔代表市政协第八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成效显著的一年。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自治区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扣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扎实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政协工作会议及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政协作为,在改善民生、增进福祉中践行为民宗旨,在巩固团结、发扬民主中凝聚智慧力量,在与时俱进、夯实基础中提升履职成效,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促进克拉玛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明确,市政协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工作安排,确保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为更好担负新时代新使命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2019年,市政协始终坚持用主题教育强化政协工作,坚持把开展“不忘记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当前形势,扎实推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彰显政协特色、突出政协元素、讲好政协故事,增进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主题教育带来了新变化、新成效,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工作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增加。

    会议指出,去年,市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调机构作用,紧扣经济发展、民生福祉、生态文明建设等履职重点,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为城市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出实招、解难题,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还是巩固稳定成果的重要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将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府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市各族人民实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新代表政协克拉玛依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提交提案154件,经审查立案137件,所有交办的提案已全部办复,答复率100%。

    当天,出席开幕大会的还有住市的自治区政协委员,中央、自治区驻市单位和市直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20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