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奋力书写稳定发展新篇章
——热烈祝贺克拉玛依市“两会”隆重开幕
作者:    2020-01-14

    新春开新局,新年谋新篇。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克拉玛依市人大十四届五次会议和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界各行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肩负使命汇聚一堂,以饱满的热情和责任感,共商全市稳定发展改革大计,共谋增进民生福祉良策。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今年的“两会”必定对凝聚共识、协力奋进,动员和团结一切力量完成既定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我们亲历的许多大事都会在历史的记忆中定格。它既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回望这个特殊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紧扣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稳定和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开创了良好的局面,这些成绩都凝聚着市人大及常委会和市政协及常务委员会的智慧和力量。

    过去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将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在实现总目标中展现了新担当。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抓大事、议大事、求实效的原则,围绕全市稳定和社会发展中带有全局性、根本性、长远性的问题依法作出决议决定;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着眼于重点领域立法,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凝聚社会共识和公众智慧制订出台了《克拉玛依市石油工业遗产保护条例》;紧扣中心大局强化监督,运用法治方式维护和谐稳定,通过正确有效的监督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有效凝聚了社会发展合力,积极发挥人大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职能作用,立足解决大气污染防治中的突出问题;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组织代表参与各类走访和专题调研,不断增强履职本领。

    市政协在过去一年里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责任,坚持用新思想指引、政治标准审视政协工作,用党的建设引领、主题教育强化政协工作;坚持把“总目标”作为第一纲领,坚定不移落实反恐维稳组合拳、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专题调研,持续助力推动民族团结工作实现常态化、长效化;坚持把“大团结”作为第一自觉,在深入推进各界大团结大联合、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和政协组织联系联动中凝聚共识;坚持把“高质量”作为第一目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力经济转型发展、民生改善及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把“转作风”作为第一基础,树立一线意识,注重工作质量提升和履职实效,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新的一年里,工作会更繁重,任务会更艰巨,征程会更曲折,需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站位更高、视野更宽、格局更大,要能够常观大势、常思大局,充分发挥好我们的政治优势,始终做到胸有全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这三者的有机统一,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工作质量。

    “两会”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也承载着油城人民的期待。我们诚挚期待,参加“两会”的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能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扬民主,恪尽职守、尽责履职,建诤言、出实招、谋良策,不负韶华,为克拉玛依的稳定和发展再立新功、再谱新篇。

    同心追梦新时代,群策群力绘新图。我们相信,经过全体代表和委员的共同努力,本次大会一定能够开成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一定能够开成体现全市人民意愿、凝聚新时代共识、鼓舞全市人民向着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的大会。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20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