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为群众办事的效率真高”
王素娟 蒋延林 黄莉

    “你们为群众办事的效率真高。”4月4日,来我市旅游的艾女士说。有同样感受的还有身在石河子的刘先生,白碱滩派出所以邮寄的方式帮他办理了户籍迁出业务。

    近期以来,市公安局克拉玛依区分局、白碱滩区分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落在实处。

    迅速找回戒指

    4月4日中午,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南新路派出所值班民警侯志强及时帮艾女士找回了结婚钻戒,艾女士连声致谢。

    当天14时40分许,民警侯志强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南新路一家宾馆里有人丢了戒指,请立即出警。接警后,出警警务人员迅速赶到宾馆,找到报警人艾女士,询问了丢失戒指的情况,并将其领至南新路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原来,来自塔城和丰县的艾女士和丈夫利用清明小长假到克拉玛依游玩,住在南新路的一家宾馆。当天中午,艾女士在办理退房手续时,临时将戒指放在了前台。离开宾馆半小时后发现戒指不见了,艾女士着急地拨打110报警。

    “这是我的婚戒,上面还刻着我的名字,请你们一定帮我找回来。”艾女士情绪激动地说。

    侯志强先安抚艾女士和丈夫冷静下来。之后,他调取宾馆监控,发现在艾女士退房后的半小时里,有一对男女也在前台办理了退房手续,该男子看到前台的戒指后,将其拿起放进了自己的口袋。

    通过宾馆的登记信息,民警很快查到该男子的电话,经过沟通,该男子表示自己确实捡到了一枚戒指,并与民警约定,返回宾馆归还戒指。整个过程民警只用了半个小时。

    随后,该男子将捡到的戒指交给了民警。很快,艾女士和丈夫在南新路派出所认领了戒指。

    邮寄迁移证

    上月26日,白碱滩派出所辖区北坡花园居民刘先生将户口准迁证寄到了派出所户籍室。户籍室工作人员收到邮件仔细核对信息后,打印了户口迁移证,并联系快递公司寄给了刘先生。

    这是白碱滩派出所户籍室新增的快递户口业务。

    上月,身在石河子的刘先生给白碱滩派出所打电话,咨询办理户口迁出事宜。原来,刘先生前不久因脑出血导致瘫痪,后期需要继续在石河子就医,因此要将户口迁入现居住地。原本,刘先生已在当地派出所户籍室开具了准迁证,但因生病不便前来办理,眼看准迁证有效期限马上就要到了,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询问白碱滩派出所能否以邮寄的方式办理户籍迁出业务。

    户籍室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将会想方设法给他办理,并详细说明了需要的资料。

    “太感谢你了,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听到工作人员的答复后,刘先生激动地说。

    及时救助老人

    上月29日,白碱滩派出所警务人员呼马尔江·哈德尔和同事发现一位老人在钻井小区一栋居民楼下不时地呻吟,看上去很痛苦,于是主动走上前查看老人的情况。

    经了解,这位老人子女不在身边,平时和老伴一起生活。几分钟前,她不慎摔倒,但却因疼痛无法描述受伤的具体情况。呼马尔江·哈德尔和同事拨打了急救电话,并一起将老人送上救护车。

    临别时,老人不停地说着“感谢”,呼马尔江·哈德尔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说:“有突发情况或者有困难,就给我打电话,随叫随到。”

 

时间:2021-04-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