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人办事无障碍、不折腾
叶子 周春霞 刘方元

    “本来我不会用手机查社保信息,到这以后,工作人员很贴心,主动加了我的微信,也帮我下载了查询软件,教我如何使用,以后我在家就可以查看养老金发放情况了。有问题还可以给工作人员发微信语音咨询,真是太方便了。”田春支老人说。

    4月8日上午,70岁的田春支到独山子区人社局,想要查询自己的养老金发放情况。经办人员立即帮她在手机上下载了相关应用软件,注册了账号,并告知老人如何查询养老金发放信息。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独山子区人社局主动作为,围绕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多措并举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

    在独山子区社保中心大厅,专门设置了“老年人优先窗口”和“爱心专座”,配备了老花镜、放大镜、轮椅、急救药品等便民设施;每天有专人为老年人及办事群众提供专业的社保咨询、服务引导、资料填报、复印打印等帮办代办服务;爱心专线服务电话可以进行“一对一”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门解决社保问题,将便利服务送到老年人家里。

    同时,该社保中心经办窗口设置了“一机双屏”服务模式,通过“我录入,你查看”“有问题,我回答”的服务,让办事群众通过观看外部显示屏,全面了解经办流程并现场核对经办信息,随时对经办过程中的疑惑和问题进行咨询,实现办事流程全程公开透明。

    为接受办事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的监督,该社保中心还上线了“好差评”系统,在每一个业务经办窗口设置评价器,让办事群众对社保服务的办事流程、服务效率、服务态度等进行全方面、多维度评价,真诚接受办事群众的监督,准确掌握群众对社保经办服务的感受和诉求。

    下一步,该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不断优化服务环境,丰富服务内容,让老年人“办事少跑腿”。

 

时间:2021-04-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