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帮忙集中代办
高丽媛 苟伟 叶尔森·吾鲁克

本报通讯员 苟伟 摄 居民刘桂芬高兴地从社区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老年公交卡。

    “社区干部又给咱解决了一个难题。”4月12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跃进社区77岁居民刘桂芬接过老年公交卡时高兴地说。

    近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跃进社区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解决辖区居民老年公交卡未激活、楼单元顶灯不亮、下水道堵塞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我已经办理了老年公交卡,但是孩子们上班忙,一直不在身边,所以卡也一直没有激活。”刘桂芬说,“这几天,社区不但帮我和邻居把卡激活,还挨家挨户地送到我们手里。这下出门方便多了,可以和邻居一起乘车去买菜。”

    据介绍,该社区内60周岁以上的老人超过600人,半数以上的老人都已经办理了老年公交卡,但该卡需要前往市客运站激活,一些老人的子女不在身边,所以他们的公交卡迟迟未激活,影响他们乘车出行。

    该社区党委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开展了为期3天的老年公交卡代激活服务,由社区工作人员集中收取老年公交卡后,前往市客运站统一激活,让老人少跑路,把方便送到了八十多位老人家中。

    据悉,该社区“两委”在慰问辖区高龄老人和困难党员期间,梳理出了困难诉求共计10件,目前已经全部解决。

 

时间:2021-04-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