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绿色文明的方式祭祀
朱芸 张艳

    3月30日,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向广大市民发出了文明祭扫的倡议。

    清明节是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现代殡葬祭扫新风,提升城区文明形象,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倡议广大市民,用绿色、文明、低碳、节俭的祭祀方式寄托对逝者的哀思。

    目前,新冠疫情尚未结束,疫情防控不能轻忽。因此,参与实地祭扫的市民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服从工作人员引导,不聚集、不扎堆、少逗留,有序地开展祭扫活动。

    需要注意的是,广大市民不应在城区交通主干道、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幼儿园、居民小区、公园、公共广场、绿化林带、旅游景点等区域随意焚烧祭品,而要在所辖各街道办事处指定祭祀点位进行祭品焚烧。

    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说,心中有情,不分远近。因此,广大市民可以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品读家书、网络祭祀、植树踏青等现代文明祭祀方式悼念逝者,从注重实地实物祭扫转变到“缅怀先辈、传递亲情、传承家风”上来。

    “广大市民应共同携手,将文明祭祀付诸于实际行动,用文明行为扮靓城区,度过一个平安、文明的清明节。”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说。

 

时间:2021-04-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