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释法 “典”亮商圈
幸福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营造诚信经营氛围
高丽媛 张薇 热西丹·于苏甫

    “市场是城市的重要窗口之一,我们这些商户要自觉做到诚信经营,这是我们的立身之本。”3月26日,幸福社区辖区商户张红说。

    当天上午,幸福社区居委会、工作队组织四十余名辖区商户前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加以“‘典’亮商圈”为主题的《民法典》宣讲活动,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各类市场参与主体的诚信意识和诚信水平,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活动现场,社区签约律师王婉婷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针对商户日常经营活动中可能遇到的商务合同订立、劳务合同订立、民事纠纷赔偿等情况进行了法律知识宣讲,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商户们介绍了与顾客个人信息保护、金融借贷风险相关的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让商户感受到守法文明经营、打造诚信商圈的重要性,并现场解答了商户们提出的问题。

    活动结束后,商户们畅谈感受。“作为商圈的一员,我们在交易时要做到诚实守信,不能缺斤少两,更不能以次充好。”和家乐超市工作人员周涛说。

    西风塘餐饮、和家乐超市和阳光建材市场的商户们也纷纷表示,这一堂生动的普法课为他们再次上紧了文明经营思想弦,他们将继续为营造浓厚的诚信经营环境贡献力量。

 

时间:2021-03-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