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搭戏台,居民唱起来
胜利社区开展戏曲进社区文化活动
高丽媛 范雯 王钰铜

    3月28日晚,驻克拉玛依区胜利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组织社区文化队举办了主题为“古戏今唱,经典再现”的豫剧表演会。

    此次参加表演的演员均为胜利社区的豫剧爱好者,他们共同演出了《刘胡兰》《包青天》《朝阳沟》等豫剧经典作品。演员们的演绎铿锵大气、抑扬有度,生动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平时在家里用手机听豫剧,今天到现场来看演出,特别有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现场演出的效果果然很震撼。而且这些表演者都是社区的居民,真没想到大家的唱功很扎实,表演很精彩。”豫剧爱好者王丽娟说。

    豫剧表演者、居民王爱荣说:“得知要给大家表演后,我在家里跟着视频和伴奏分别排练自己要演绎的选段,但这些努力远远不够。今天的演出是现场乐队演奏,为了更合拍,更能呈现出好的演出效果,我们在社区活动室里排练了很多次。”

    在演唱完《朝阳沟》曲目后,演员王兰秀说:“今天的演出不仅让我们爱唱戏的居民过足了瘾,也让现场观众看得过瘾、听得过瘾。”

    驻胜利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金虎说,此次豫剧表演会为居民搭建了展示自己才艺的舞台,让居民领略了戏曲的魅力。

 

时间:2021-03-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