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涛:7年献血2000毫升
高丽媛 王沫

    3月17日,新疆油田公司采油二厂员工王君涛完成了每年一次的义务献血。

    7年来,他累计献血2000毫升,捐献血小板6次。

    “我献血的目的就是让更多需要用血的人感受到生命的温暖,看到生的希望。”王君涛说。

    2014年,王君涛得知妻子所在的医院有一位小女孩急需手术,需要B型血。

    “我是医护人员的家属,这种情况我更应该先去献。”王君涛没和妻子商量,拨通女孩家长的电话后就赶到血站献血。王君涛说:“献血挽救的是他人的生命,而且我还是一名党员,能够帮助他人,我内心收获的是满足。”

    自那时起,王君涛每年都去献血,每次200至400cc不等。

    王君涛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服务市民。作为“红细胞”党员,他累计参加植树造林等志愿服务超五百次。

    “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更代表着一种精神,是认真做事,老实做人的精神,是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王君涛说,“克拉玛依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它热情、温暖、善良,在这样的城市里为他人提供志愿服务能收获更多的快乐。我会带着这份热情与温暖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也愿意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3-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