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祥园小区环境大变样
张悦 苏子璇

    “现在小区的小广告都被清除了,垃圾也有了专门的收集点,还新划了停车位,卫生条件各方面都好了,我们住着也舒心。”说起小区的变化,瑞祥园小区居民章文京赞不绝口。

    瑞祥园建于2015年,有51幢楼,现共有居民六百余户。因为是新交工的小区,小区内许多基础设施不全,装修材料乱堆放、楼内的墙上张贴不少小广告、小区内机动车乱停放、占用消防通道的现象时有发生。

    今年2月,龙尚社区居委会接管了瑞祥园小区,自此,小区管理有了“主心骨”,创城有了“主力军”,环境也发生了大变化。

    每周五,龙尚社区居委会都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红细胞”党员和志愿者,以无死角、零盲区、全覆盖的原则对瑞祥园小区进行卫生大扫除。大家按照划分的网格,严格落实好责任,带上刷子、水桶、垃圾夹等工具,对小区内楼前楼后的垃圾、草坪里的烟头、宠物粪便等进行清理,铲除楼道内的小广告并粉刷墙壁,对小区内不文明停车、不文明养宠的行为进行劝导,积极联系物业公司清理小区内的装修垃圾。

    此外,龙尚社区居委会还联合小区物业施划了330个停车位,规范了小区车辆停放;对小区内的所有楼道和垃圾房进行粉刷,改善了社区整体环境。

    干净的楼道、平坦宽阔的活动场地、规范施划的停车位……瑞祥园小区的环境变美了,居民的生活习惯也潜移默化地发生了变化,乱扔垃圾、不爱护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悄然减少。

    “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负责人。我们通过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大家参与其中,不仅有效改善了瑞祥园的环境卫生情况,为创城助力,更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龙尚社区副书记黄紫薇说。

 

时间:2021-03-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