翅膀受伤的猫头鹰获救啦
杨艺佩杉 王语萱 席江兵

宠物医院的医生正在救治翅膀受伤的猫头鹰。 图片由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自然资源分局提供

    ●猫头鹰是夜行性鸟类,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捕食鼠类的重要益鸟

    ●遇到野生动物受伤等情况,请及时联系市森林公安局(6282110)等相关部门

    “你可要快点好起来呀,过几天我就来接你回家……”市自然资源局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分局工作人员说。

    3月11日下午,克拉玛依市美康美宠物医院来了一位特殊的“顾客”——一只翅膀受伤的雕鸮(俗称猫头鹰)被市自然资源局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分局工作人员送到这里接受治疗。

    据该分局工作人员介绍,当天早上,他们接到了金源精细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检维修车间职工李明洋的电话,称其在厂区工作时,发现了一只翅膀正在流血的雕鸮。工作人员在接到求救电话后,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助。

    在现场,市自然资源局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分局工作人员仔细查看后发现,这只受伤的雕鸮羽毛呈黑褐色,高60厘米至70厘米,体重四斤左右。由于雕鸮翅膀受伤严重,已失去飞翔捕食能力。因此,工作人员将其带回市自然资源局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分局,并联系动物卫生监督所对雕鸮做禽流感测试。为了让受伤的雕鸮尽快回归大自然,工作人员还联系了宠物医院为其进行检查治疗。

    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局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分局不断加大对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力度,市民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不断变好的生态环境也让野生动物有了更加安全的栖息地。

    对此,该分局相关负责人说:“猫头鹰是夜行性鸟类,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捕食鼠类的重要益鸟。我们也在此呼吁广大群众,发现野生动物时不要轻易触摸或带回家饲养,遇到此类情况应立即向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报告,由专业人员来处理。”

    如果市民遇到野生动物受伤、迷路、跌落、死亡等情况,请第一时间与市森林公安局(6282110)或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野生动物救助热线(6926424)取得联系。

 

时间:2021-03-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