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费刷墙换锁 只为环境更好
高丽媛 关祥荣

    在油南红光社区13栋1单元的楼道里,墙上没有乱贴的小广告,地上也看不到烟头等垃圾,这栋十几年房龄的房子看起来一如新居。

    “爱护自己的家园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我们自己能有更好的生活环境。”3月10日,联户长张先英说。

    13栋1单元的居民如果在楼道里发现烟头、矿泉水瓶等垃圾,都会顺手带走。为了让楼道整洁一新,张先英每周都会擦洗一遍楼梯扶手。

    有一次,单元门的门锁坏了,楼道里的小广告突然多了起来。在微信群里,居民周敏说:“我有个提议,为了楼道的美观整洁,也为了我们自己住得舒心,我们每家出300元,找粉刷的师傅来粉刷墙面,大家同意吗?”周敏的号召一发出,居民们纷纷赞同,就连即将搬家的401室的居民也积极给联户长转账。就这样,还没等物业公司的维修人员上门来修,这个单元里的10户居民就自掏腰包修好了门锁,粉刷了墙面。

    401室的居民说:“现在我还住在这里,哪怕只住一天,我都有责任为楼道的环境整洁与美观出一份力。”

 

时间:2021-03-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