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商业街焕发新活力
张悦 蔡怡军

    ●重点完成商业街基础设施修复提升,加强环境卫生保洁、车辆停放管控等工作

    ●组织志愿者队伍给商家宣传垃圾分类等知识,引导车辆有序停放

    ●定期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队伍等定点清理街区墙面小广告,加强绿化养护

    ●开展“党员店铺”挂牌经营、党员示范店活动,增强商圈市场服务市民的能力和活力

    近日,走进独山子区众鑫、东方商业街,路面干净整洁,车辆摆放有序,一派繁荣的景象。

    从“管好”到“管精”,独山子区第十三社区党委、“访惠聚”工作队认真落实独山子区政府创城整改提升工作部署,在软硬环境上做文章,通过打造文明、诚信、卫生、整洁的商业街区,提升城市品质。

    商业街是辖区的“门面”。独山子区众鑫、东方商业街有一百余个商家。由于商铺较多,车流量、人流量较大,导致出现停车位紧张、通行道路拥挤、卫生状况不佳等问题。

    去年8月中旬,第十三社区党委、“访惠聚”工作队正式启动众鑫、东方商业街提升改造方案,将重点完成商业街所有区域基础设施修复提升,加强环境卫生保洁、车辆停放管控等工作。根据方案,此次提升改造工程分为3个阶段,从设施修复、环境卫生整治,再到强化经营管理,逐步完善商业街业态整顿。

    为配合创城整改提升工作,片区还组织志愿者队伍,给商家宣传垃圾分类等知识,引导车辆有序停放。此外,为了打造整洁舒心的商业街环境,该社区党工委还定期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红细胞”党员、志愿者队伍等定点清理街区墙面小广告,加强绿化养护,进行交通劝导。

    “现在这里路面干净整洁、环境优美,车位多了,顾客也多了,我们在这里开店心情也很好。”商业街的多家商户都表示,整洁的环境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消费,提升效果显著。

    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到众鑫、东方商业街,该社区党委、“访惠聚”工作队坚持引导商圈市场商户守信用、讲信誉、重信义,组织商圈理事会月月议事不间断,商议整改商圈存在的问题;邀请社区坐班律师为商户、消费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宣讲《民法典》;商圈设立的“老鱼调解室”依法及时调解处理商圈的矛盾纠纷,为商圈诚信经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外,商圈还开展“党员店铺”挂牌经营、党员示范店活动,影响和带动49家店铺参与红色APP积分打折促效益活动,增强了商圈市场服务市民的能力和活力。

    在商业街内党群服务中心前画廊内,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标语图文并茂;党群服务中心内的书吧全天向户外工作者、商户、消费者和市民开放;党员门店、民族团结商铺和公益广告形成了城区独具特色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从管好到管精,我们主要着手综合改造和形象提升,同时针对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补齐市容短板,优化街面生活环境,切实做到还道于民,还路于车,让居民、商户有一个优美的生活和经营环境。”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1-03-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