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
杨艺佩杉 王语萱 王洪云 陈小丽

    ●在商业街、大型商超、公交站台等人员密集区域共设置200个集烟桶

    ●四百余名环卫工人对绿化林带、卫生死角等进行精细化保洁,确保彻底消灭烟头

    “您好,请将烟头扔进集烟桶中。”

    3月7日上午,正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商贸城公交车站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陈红鸽对一名正在等车的男士说。

    据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为切实减少公共场所随处吸烟、乱扔烟蒂等影响城市环境卫生的不文明行为,提升市民的素质,营造卫生、整洁、文明、有序、和谐的城市环境,该区文明办与区城市管理局共同发起了以“烟头投入桶,环境更美丽”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同时,为进一步配合好文明实践活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城市管理局以“小烟头促进大文明”为切入点,在该区商业街、大型商超、公交站台等人员密集区域共设置了200个集烟桶,让烟蒂由以往的“随手扔”变成“落手清”。

    而带有文明提示语的新型集烟桶刚一“亮相”就吸引了市民们的注意。家住滨湖小区的居民徐振亚在了解到集烟桶的用处后说:“这个办法很好,现在可以把烟头安全地丢到集烟桶里了!”

    据悉,为持续做好相关工作,该区四百余名环卫工人也积极参与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他们每天走上街头,采取巡回捡拾、交叉捡拾相结合的办法,将绿化带、人行道内的烟头捡起并装入环保袋中。

    此外,他们还对小区内、商超周围的绿化林带、卫生死角等进行精细化保洁,确保彻底消灭烟头。

    该区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今后,他们将加大此类活动的投入力度,继续提高广大市民的个人素养与城市荣誉感,用创城中的微行动,让城市更加文明、美丽。

 

时间:2021-03-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