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 为创城助力
杨艺佩杉 李娟

    每周五,在古海街道第一片区管委会开展的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中,总能看到一个瘦高的人,手握大扫把或铁锹,仔细地将路两旁的积雪清扫干净。他就是古海街道第一片区的居民张武。

    2015年,张武和爱人搬到了古海街道第一片区,开始了退休生活。退休前,因为在单位表现优异,张武先后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虽然现在退休了,但他不愿意太清闲,他说:“趁现在能干就多干点,就当是锻炼身体。”

    自2018年古海街道第一片区管委会成立以来,对辖区环境卫生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张武所在的第一网格共有35户居民,张武总是主动打扫门前公路、捡拾白色垃圾。社区工作人员怕他累着,劝他休息一会,他总说:“我虽然退休了,但还是一名党员,是党员就要发挥作用。再说了,辖区的环境需要大家自觉清理和维护,环境好了,大家的生活质量就好了。”

    自从我市开展创城整改提升攻坚工作以来,张武作为第一网格的党员,在古海街道第一片区管委会的帮助下,发动辖区内11名党员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很辛苦,为我们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好事。现在我们这里树多了、垃圾少了,这都是他们努力工作的结果,作为居民,我们也要尽力爱护自己的家园。”张武说。

时间:2021-01-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