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位居民都是创城主角
武海丽 曹文静

    1月14日临近中午,油南红光社区联户长张先英还在忙碌着:她身穿象征着志愿者身份的红马甲,手拿卫生钳和塑料袋,一边收集路边的纸屑和烟头,一边查看有没有私家车车主不规范停车。

    “每天只需要在社区里多转一转、清一清,就能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整洁美丽,何乐而不为呢。”张先英乐呵呵地说。

    在油南红光社区,像张先英一样热心参与创城的居民还有很多。自我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以来,油南红光社区党委加强宣传、组织活动,动员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美化家园行动,为创城贡献一份力量。

    在常态化开展社区卫生清理工作的同时,油南红光社区每周五都会举办一场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活动。“联户长和社区志愿者在活动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们不仅踊跃报名参加活动,还动员身边的家人、邻居、同事一起为创城出力。”该社区党委书记王全红说。

    在大扫除活动中,大家一起清扫路面,清理楼道杂物和小广告,自发找来工具和材料,修理社区受损的公共设施。截至目前,该活动累计吸引了527人(次)参与,清理垃圾和小广告434处,修理各类设施129处。

    “最近这段时间以来,我们明显感觉到社区的面貌大不一样了。每当看到穿着红马甲的身影,就让人心里一暖,这么多人都在为创城努力,我们的社区、我们的城市正变得越来越好。”居民萨依木·喀德尔说。

    油南红光社区党委还建起了“烟头回收银行”,鼓励居民随手捡拾烟头,集齐一定数量的烟头就可以到该“银行”兑换洗衣液、香皂、毛巾等生活用品。居民管丽霞通过居民微信群了解到这一活动后说:“捡起来的是小小烟头,但收获的是城市文明。奖品虽不贵重,体现的却是社区对居民热心参与创城的奖励和肯定。我们不仅要随手捡烟头,还要提醒身边人不在公共场合吸烟,不乱丢烟头。”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大扫除、捡烟头等活动,在美化社区环境的同时,激发居民人人知晓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意识,号召每位居民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王全红说。

时间:2021-01-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