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深更细的全覆盖检查已铺开
关祥荣

    ●增加实地检查组的力量,全方位检查

    ●强化对出租车、公交车的整治

    ●强化入户宣传、问卷调查工作

    ●落实落细创城整改攻坚工作

    1月9日10时,我市召开文明创城整改攻坚推进会,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培训、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会上首先介绍了博乐和库尔勒的创城工作经验,以及乌鲁木齐、石河子在创城工作中好的做法,并指出我市在下一步开展文明创城整改攻坚工作时,要对比周边城市的好做法,做得好的地方要精益求精,不足之处要举一反三、自检自查,主动抓好问题整改。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文明创城整改攻坚工作,持续提升创城整改工作的水平和效率,会议提出以下要求——

    进一步增加实地检查组的力量,全方位检查。从1月11日开始,我市将组建攻坚检查组,对4个区进行“深、细、透”的全覆盖检查,要求相关单位和个人限期整改,攻坚检查组进行回头看,对未按期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

    进一步强化对出租车、公交车的整治。出租车和公交车在某种程度上是克拉玛依市的城市名片,服务好不好,质量高不高,会直接影响群众对这座城市的印象,在下一步的文明创城整改攻坚工作中要高度重视,专项整治;

    进一步强化入户宣传、问卷调查工作。以街道和社区为单位,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强化老百姓对创城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更多更好更快地解决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落实为民服务,同时强化对企事业单位的宣传引导;

    将文明创城整改攻坚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经过一个多月的整改攻坚,我市各项创城工作有了明显提升,但仍要对照《实地测评工作手册》进行再统一、再规范,按照整改问题的标准,一条一条细致对照,一件一件落实到位,做到精益求精。

时间:2021-01-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