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路通心更畅
刘哲 马桂芳

    ●党员组成志愿分队,在社区内开展日常巡检,发放文明停车宣传单

    ●针对多处经常性占用消防通道不文明停车的点位,设置“请勿停车”标识

    ●在社区人流量大的点位,设置文明停车温馨提示牌

    ●增设机动车停车位和非机动车停放区,确保车辆文明停放

    ●录制文明停车倡议小视频,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发出

    “最近我们社区发生了明显的改变,每天都能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奔波忙碌,楼前车辆停放整齐有序,居住环境明显改善,让人心情舒畅。”1月4日,家住独山子区第十五社区幸福佳苑的联户长张建华高兴地说。

    张建华说,以前,有的车在社区里随意停放,不仅影响了居住环境,也增加了安全隐患。“为了有效整治辖区车辆不规范停放的问题,社区展开了‘争做文明人·争创文明城’文明停车专项公益宣传活动。作为联户长,我很荣幸能参与此次活动。现在,社区里的车辆停放整齐,看起来舒服多了。”张建华说。

    此次文明停车专项公益宣传活动由第十五社区联合多彩阳光社工站、物业企业共同策划开展。第十五社区鼓励辖区内党员、联户长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参与此项活动,并对自愿报名的三十余名志愿者开展集中培训,收集建议意见三十余条。

    据第十五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按照辖区党员居住地组成志愿分队,在社区内开展日常巡检。通过辖区日常巡逻、发放文明停车宣传单、全面监督车辆乱停放整改情况,提升居民文明停车意识。针对多处经常性占用消防通道不文明停车的点位,设置了“请勿停车”标识;在社区人流量大的点位,设置文明停车温馨提示牌;增设机动车停车位和非机动车停放区,确保车辆文明停放。

    此外,该社区还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录制了文明停车倡议小视频,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出,积极带动辖区居民点赞转发。同时,社区通过红色家园平台发布志愿服务活动,动员辖区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创城整改。

时间:2021-01-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