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监管 畅渠道 重宣传
王雯婧 孙宝林

    ●对食品流通环节进行不间断排查,严把防疫关

    ●将原有的4条举报热线合并至消费者维权电话(12315)

    ●通过全覆盖指导和边检查边整改的方式,全力推进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

    ●成立5个督导组,按照街道区域划分,对辖区内经营户进行不定期督查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积极开展创城宣传……自我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以来,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工作职能,在辖区开展了创城整改攻坚工作。

    为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食品防疫监管,对食品流通环节进行不间断排查,严把防疫关。同时,该局不断强化重点区域和重点食品的监管,加大对不合格食品和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确保食品安全。

    在此期间,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将原有的4条举报热线合并至消费者维权电话(12315),去年共受理投诉举报3702起,办结3653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三百六十余万元,办结回复率100%。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食品、药品、餐饮经营单位进行了创城工作要求宣传,向其发放创城海报,组织其进行创城知识培训学习,并鼓励其利用自家LED屏持续滚动播放创城标语,在辖区内营造出良好的宣传氛围。

    此外,该局承担着辖区农贸市场创城整改攻坚工作,正通过全覆盖指导和边检查边整改的方式,全力推进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

    自上月起,该局为确保创城整改攻坚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5个督导组,按照街道区域划分,对辖区内经营户进行不定期督查。

    截至目前,督导组共检查经营户407户,发现各商户普遍存在各类台账记录不全、未明码标价、散装食品缺标识卡等问题,个别商户存在健康证过期、销售“三无”产品、过期食品等问题。经督导,各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时间:2021-01-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