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问题最快几十分钟整改完成
青山 刘文录

    派遣处置很及时

    发现问题→现场拍照→上传至平台→实时派遣→进行处置

    标明问题高发区

    分析汇总各类问题的高发区域,并用红色标明,有助于更有针对性地整改

    1月4日上午,市住建局工作人员曹彬彬通过城市管理信息化平台,查看各创城实地督导组前一日上报问题的派遣、处置、结案情况。

    自我市进行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以来,市住建局充分利用城市管理信息化平台,将问题迅速准确派遣至各责任单位处置,确保问题派遣迅速全面,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

    “截至目前,我们共派遣1837个待整改问题,处置率为100%,结案率96.7%,做到了派遣处置及时高效。”曹彬彬说。

    据曹彬彬介绍,在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期间,督导组在检查时发现问题后,现场就可利用城管通手机应用软件,将问题进行分类并拍照上传至城市管理信息化平台。负责派遣问题的工作人员可以实时看到督导组在现场上传的照片,然后实时派遣至相应的责任单位进行处置。

    “利用信息化的手段可以大幅提高问题的处置整改效率,如果用以前的方式,一个问题需要3天才能处置整改完成,现在最快几十分钟就能处置整改完成。”曹彬彬说,上月21日18时25分,督导组发现某路段路沿石损坏后将图片上传至平台;18时28分,工作人员在城市管理信息化平台接到该问题;18时34分,工作人员将该问题派遣至责任单位;18时47分,该问题整改完成,工作人员在城市管理信息化平台就能看到整改完成后上传的照片。

    此外,城市管理信息化平台还能根据督导组在现场上传的问题,分析汇总各类问题的高发区域,并在地图上将该区域用红色凸显出来。比如,选择机动车违章停放类问题后,工作人员可以一目了然地在地图上看出该问题的高发区域,有助于工作人员更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发现小广告张贴、垃圾清运不及时、违章停车等影响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的问题,可以直接拨打12345和12319热线电话进行反映。

时间:2021-01-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