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服务中心助力志愿服务
让志愿服务活动有内涵、有温度、聚人气、可持续
青山 柴绪 吴蓉

    近日,克拉玛依区滨河广场党群服务站邀请交警和消防员对辖区志愿者进行了文明交通指引和消防安全检查培训。

    参加培训的均是永安社区从滨河广场商户中招募的志愿者。培训中,两位交警首先为志愿者现场演示了简单的文明交通引导手势,并讲解了相关知识。

    随后,来自南林消防中队救援中心的消防员,通过实际案例对志愿者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并且带领志愿者前往商户进行实地消防安全检查,边检查边告诉志愿者如何自检自查。

    “我觉得这次培训非常及时。在文明交通引导的过程中,首先我们志愿者要具备一些专业知识,才能准确指出不文明或不安全的行为,并告诉对方如何改正。”来自一家餐厅的志愿者赵建生说,消防安全知识对他们来说很实用,不仅能帮助店铺检查,还可以自检家中的消防安全隐患。

    据了解,滨河广场党群服务站的这种做法,只是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期间志愿服务活动专项组的亮点工作之一。我市各级党组织有效利用全市151个党群服务中心(站点),将其作为志愿服务的前沿阵地和服务阵地,为志愿者提供培训、临时休憩、热水等各项服务,有力支持志愿服务的顺利开展。

    同时,市、区两级党群服务中心还将志愿服务纳入每月主题党日活动菜单,在“红色小油泡”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引导各级党组织将志愿服务作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此外,还利用“红色小油泡”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招募令,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居住地所在辖区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新标志,我市党群服务中心为志愿服务保驾护航,让志愿服务活动有内涵、有温度、聚人气、可持续,不断推动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市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刘吉说。

时间:2021-01-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