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暗访出租车文明服务
暗访人员以乘客身份乘坐出租车严格查验
杨艺佩杉

    上月26日至27日,为进一步深化我市出租车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效果,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各区各相关单位以“全员暗访+集中整治”的方式,开展了大规模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市委提出的关于我市出租车行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确保创城整改攻坚期间全市出租车行业文明和谐、经营有序。

    市交通运输局于上月21日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克拉玛依市出租汽车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并迅速启动了相关工作。

    为健全监管机制,发挥多部门协调联动作用,《工作方案》中明确,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协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各区交通运输局开展专项联合整治工作。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全体暗访人员以乘客身份乘坐出租车,严格按照《出租车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对标对表逐项查验,记录存在的问题,汇总并转交监管执法部门依法依规作出处置;对于各方面符合创城标准的车辆,则当场亮明身份,提出表扬、给予肯定。

    目前,我市共有出租车1525辆,从业人员两千三百余人。此次检查发现,我市出租车行业主要存在不主动出具发票、车内卫生较差、驾驶员开车接打电话、车内吸烟等不文明行为。

    针对以上问题,市、区两级交通运输局安排存在问题的驾驶员重新学习《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并参加为期3天的出租车文明驾驶培训。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处罚不是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的目的,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规范出租车从业人员的行为,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更好地提升服务品质。

    接下来,市交通运输局将落实暗访常态化制度,继续携手各相关单位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按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深入开展出租车从业人员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的教育培训。

时间:2021-01-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