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社区为单位深耕厚植
张悦

    “富强文明又平等,爱国敬业干劲增;精神建设要抓好……”上月25日,在康城吉祥苑社区举行的“微分享”活动上,该社区老党员房士铭正在给居民朗诵自己创作的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容的快板诗。

    吉祥苑社区的“四微一课”包括微党课、微朗读、微故事和微分享。微分享主要倡导党员、干部以分享文字、诗歌、脱口秀等作品的方式,带动身边人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近年来,克拉玛依区各街道、社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全面提升公民道德水平、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关键来抓,着力从营造宣传氛围、丰富活动载体、开展志愿服务3个方面入手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入言入行。

    为更好地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社区利用宣传栏、公益广告、电子显示屏等进行广泛宣传。目前,全市各社区的文化广场、宣传栏均可看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容的公益广告。

    “我们社区通过举行‘四微’活动,切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到每位党员、居民,并通过开展主题宣讲活动,让大家深刻地体会到,身边不少人都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吉祥苑社区副主任袁野说。

    2020年以来,克拉玛依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21场次,入户宣传超5万户。

    此外,各社区还组建志愿者队伍,通过清理小广告、打扫卫生,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义务服务等方式,助力创城整改提升工作,给群众宣传平安建设和各项惠民政策,吸引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参与,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间:2021-01-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