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社区环境整洁有序
玛依拉·普拉提

星光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清除居民楼楼道内的小广告。 本报通讯员 张锦文 摄

    连日来,克拉玛依区星光社区采取有效措施清理小区内小广告,进一步为居民营造整洁、文明的生活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

    为从源头清理小广告,从上月初开始,星光社区联合社区民警开展清除整治小广告行动。

    行动中,星光社区选派由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联户长组成的“文明监督员”上岗,在小区内巡查并制止乱贴小广告等不文明现象。“文明监督员”将检查记录及时报送到社区,社区再联合民警对此类人员进行教育,向其宣传创城的相关要求,并动员张贴小广告人员处理自己张贴的小广告。

    “这些随意张贴的小广告不仅严重影响了小区美观,其中包含的各类虚假信息容易使一些居民上当受骗,所以,作为‘文明监督员’,我会更加用心地完成巡查任务。”社区志愿者刘秀芬说。

    此外,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星光社区还组织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动员联户长、志愿者按照网格化对小区30栋楼房98个单元进行小广告“地毯式”清理行动。

    现在,清理小广告已经成为了星光社区常态性的工作。

    “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对不易清理的小广告,用喷壶喷上热水浸湿后,用小铲子逐一铲除,对喷涂的广告则用涂料进行粉刷覆盖。”社区工作人员石辉说。

    “星光社区还将继续加大对小广告的清理整治力度,坚决遏制辖区小广告蔓延势头,建立小广告长效治理机制,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整洁、良好、有序的社会和生活环境。”星光社区党支部书记向燕说。

时间:2021-01-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