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音:多想办法 助力创城
关祥荣

    “你好,请问你是砖场老板吗?请问你那里出售条形指引砖吗?”雷音询问。

    “不好意思,我们冬天休息。”对方回答道。

    “能把存砖卖给我吗?急用!”

    雷音是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住建局市政行业管理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2020年11月28日,雷音接到通知:近期要完成城区中兴路、北兴路、芙蓉路等13条主次干道加铺条形指引砖、补划该区道路标线的文明城市创建任务。

    接到任务后,雷音立刻开始着手规划。经过对13条主次干道的考查勘测,他估算出铺设这些干道需要6000平方米的条形指引砖。但在我市仅能采购到2000平方米,现在冬天砖厂休息,材料不够怎么开工?

    经过多方打探,雷音辗转联系到了乌苏等地的砖厂,打电话逐个询问,买下了他们的存砖将材料购齐。

    为了圆满完成任务,雷音全天驻扎在施工改造现场,及时了解工程各节点的动态,做好沟通联系和问题解决。

    许多要补划标线的区域停有车辆,雷音逐个拨打车主电话,协调对方驶离,对未留电话的车辆,他联系交警大队帮忙处理。

    白天忙着施工,有些施工垃圾来不及清理,雷音定期组织一次夜间大扫除。

    上月10日22时,刚结束一天的工作,但为了不影响居民出行,雷音赶忙组织人员清理垃圾。

    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缺乏、天气条件差的情况下,仅用了18天,他们就完成了城区13条主次干道加铺条形指引砖9.8公里,补划道路标线3216平方米的任务。

    施工期间,遇到过不少突发情况,但雷音说:“方法总比困难多,能为克拉玛依创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很高兴。”

时间:2021-01-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