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带动家长参与文明共建
杨艺佩杉 洪啸 王安缇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中小学学生文明意识,近期,全市中小学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共建校园文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在北师大克拉玛依附属学校(西月潭校区),师生采用画手抄报、写硬笔书法、绘画等形式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教学楼的走廊里还布置了丰富多彩的展示墙,展示了优秀学生的作品。

    来自该校五年级一班的宋欣娜通过“小手拉大手、共建校园文明”活动,不仅对自己要求更加严格,还发动家人一起参与,她说:“平时我会注意自己的言行,积极参加相关活动。在我的带动下,父母也和我一起参加活动,为创建更加美丽和谐的家园一起努力。”

    而在北师大克拉玛依附属学校(康城校区),学校则通过每周一次的《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家长宣传活动精神、倡导文明行为。此外,该校还通过线上家长会,倡导家长文明出行、举止文明,得到了家长的广泛支持与认可。

    该校初中部九年级七班的罗玉灵祺说:“作为一名中学生,在生活中我会做到文明出行、尊老爱幼。我的父母在看到《致家长的一封信》后,也参与进来,自觉保护环境、遵守交通规则,共同做文明有礼的克拉玛依人。”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活动表示肯定:“通过组织师生参加此类活动,一方面培养了学生的良好品行,帮助他们养成懂礼仪、讲文明、爱卫生的好习惯,增强了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另一方面营造了良好氛围,影响并带动家长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活动,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活动目的。”

时间:2021-01-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