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环境更文明更和谐
张悦

    上月28日,记者跟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来到我市吉祥路风情街,查看交通秩序规范、治理情况。

    吉祥路风情街是我市重点商业街,人流量较大。据交警介绍,这里主要存在车辆占用非机动车道、未按停车指导线停车、商铺门前车辆随意停放的问题。自创城整改提升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这里的交通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车辆违法行为也大幅度减少。

    当天,交警联合辖区辅警,对街区沿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违和劝导,倡导沿街商铺店家、业主自觉将机动车规范停放到停车场或停车泊位内,做到“按位、统一朝向”停车,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并主动劝告并引导访客、顾客也将车辆规范有序停放到划定的停车位或停车场内。

    为规范街区秩序,各商铺门口都划有停车区域,但一些商家、顾客为了图方便,往往随意停车。在一家店铺门口,记者看到一名司机随意将私家车停在店铺门口,虽然旁边就是停车区域。看到交警上前查看情况,司机才匆忙从沿街商铺跑出来,告诉交警:“我就停一会儿,也是为了图方便。”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她立即将车辆转移至附近的停车位内,并表示不会再随意停车了。

    此外,在白桦路和吉祥路交叉路口附近,交警还对该处未按指示箭头停车的车辆驾驶员进行警告;对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的车辆驾驶员进行劝导。

    当天,交警部门共劝导未规范停放车辆五十余辆,警告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车辆十余辆。

    在此,交管部门也呼吁各位交通参与者:请各位市民规范停车,彻底改变商业区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营造文明顺畅的出行环境。

时间:2021-01-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