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整改难题 转化整改成果
我市召开创城实地督办测评问题反馈会
刘红艳

    上月28日至30日,自治区文明委安排测评组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攻坚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模拟测评。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创城工作的整体水平,确保实现既定的创城目标,我市以此为契机,于上月31日下午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实地督办测评问题反馈会。

    市委书记赵文泉出席会议并代表市委做了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主持会议。

    据了解,此次测评发现的问题主要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道德模范等先进模范学习宣传、志愿服务制度化、公民权益维护、建设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市民文明素质、城市规划建设、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及公共安全体系建设等10个方面。

    在反馈会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任长义针对测评情况,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标准严要求检查整改,对照清单一个点位一个点位整改到位;二是要以点位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一个点位一个点位验收放行。同时,克拉玛依市还要下决心解决3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解决群众停车的问题;二是要解决老旧社区改造治理和服务问题;三是要做好为老服务和服务水平提档升级的问题。

    针对自治区测评组反馈的这些问题,赵文泉表示,一定会进行深刻反思,深入查摆,举一反三,真正把整改工作作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最有力的抓手、最重要的载体,坚定坚决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这次自治区文明委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攻坚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模拟测评,既是一次‘重要把关’和‘严格预考’,更是对我市文明创建工作的关心和推动。”赵文泉说。

    赵文泉强调,用好检查结果推动问题解决,促进整体工作效能提升才是关键和目的。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把文明城市创建整改作为“一号工程”来抓,落实好四方责任,做到全民总动员、全市齐攻坚。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实地、分片包干,落实好整改工作各项具体措施。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全方位、高密度的加强整改工作成效的督查,以督查促整改、以整改促落实。

    赵文泉表示,文明创建无止境。我们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任紧紧扛在肩上,始终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向广大市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当天的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至各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市直属事业单位,驻市中央企业、有关企事业单位和各高校的负责同志。

    另悉,当天的反馈会结束后,市委又召开专题会议,对元旦、春节期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时间:2021-01-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