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部门下发创城倡议书
杨艺佩杉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我市创城整改提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委政法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侨联、市工商联10部门下发了创城倡议书,倡导文明新风,倡议人人了解创城、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通过实际行动改善身边环境。

    其中,市政协倡议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利用各种场合、多种方式、不同途径,向联系的界别、所在的行业,身边的亲友大力宣传创建的意义,传播创建的美好愿景,讲解创建的知识要点,倡导创建的规范要求,提高市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

    市工商联则向各商会会员企业发出倡议,倡议各商会会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在企业周边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共同建设诚信克拉玛依,在工作中诚信做事、诚信立业,在生活中真诚待人、恪守承诺,在学习中脚踏实地、求实进取,在经营中明码标价、公平交易。

    市妇联向我市广大女性发出倡议,争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以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五好家庭为榜样,以家庭为单位,积极参与“文明交通”行动、“文明餐桌”行动、“绿色环保”行动,带头使用公勺公筷、践行垃圾分类,共同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市侨联向我市归侨、侨眷朋友们倡议,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用实际行动传承民族团结、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

    市委老干部局向全市离退休干部发出倡议,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克拉玛依市民文明公约,做到老有所为、支持发展,对不文明的人和事,主动劝阻、积极监督,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在凝聚力量、引领风尚、教育群众方面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老同志威望高、经验足的优势,积极参与邻里互助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

时间:2021-01-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