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居民加入创城行动
玛依拉·普拉提 苏玲

    “只需弯下腰、伸伸手,就能让街道变得整洁美丽。捡烟头兑换物品的活动既能让我们得到实惠,又可以提高我们的文明意识,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12月30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新河社区居民彭素贞说。

    为激励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委组织部、文明办、总工会、妇联积极行动,拓宽思路,从12月28日开始,在该区范围内开展“捡起小烟头,挺起大文明”活动,激发居民为创城助力的积极性。

    据了解,此次活动时间为今年12月28日至2021年3月31日。参与活动的居民可在社区、人行道、公交站点、公园等公共区域捡拾烟头,然后携带本人身份证,到该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兴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三平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金龙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称重后,兑换相应金额的物品兑换券,并在指定商超进行消费。

    新河社区居民阿斯亚通过微信了解到该活动后说:“这样的活动可以提醒大家及时捡起路面上的烟头,保持整洁的环境,也能提醒吸烟的人不要随意丢弃烟头。”

    “开展这项活动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能让更多的居民知创城、懂创城,加入到创建活动中。下一步,‘捡起小烟头,挺起大文明’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琼说。

时间:2020-12-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