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志愿服务 尽绵薄之力
玛依拉·普拉提

    “您好,我是志愿者。这是创建文明城市的手册,请了解一下。”连日来,在和谐家园社区,一个身影经常出现在5栋的各个楼道里,挨家挨户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

    这是娜菲沙·阿布都沙拉木的身影。娜菲沙·阿布都沙拉木是居住在和谐家园社区的一名伊犁籍大学生。

    寒假期间,当她了解到克拉玛依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立即主动报名,自觉加入文明创建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创城的多项工作。

    自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娜菲沙·阿布都沙拉木每天都早早起床,拿着扫把簸箕清理单元楼道内的垃圾,打湿抹布将栏杆逐层擦洗一遍。

    “娜菲沙,天冷,出来扫雪的时候一定要穿厚一点,注意保暖,可别受凉了!”每当看到她在楼前扫雪,和谐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糜菲都会提醒她。

    有时,遇到将车停在消防通道的司机,娜菲沙·阿布都沙拉木还会主动向前劝阻。

    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周围邻居也纷纷行动起来,加入保洁志愿队伍。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谐家园5栋居民楼房前屋后干净整洁。

    “这丫头虽然年龄小,但特别懂事又很勤快,她为创城所做的事情也影响了我们。”和谐家园5栋居民窦淑芳说。

    “我的户籍虽然不在克拉玛依,但我们一家人在这座城市已经生活了十余年,早把这里当成了第二故乡。生活在这座城市非常幸福和安全,能为第二故乡的创建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感到很开心!”娜菲沙·阿布都沙拉木常常这样对社区工作人员和邻居说。

时间:2020-12-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