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丝带”志愿服务队送文明
关祥荣

12月26日,克拉玛依“绿丝带”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正在南新路的斑马线前倡导文明出行。 本报通讯员周建玲 摄

    12月26日12时,克拉玛依“绿丝带”志愿团队在南新路与油建路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引导。

    克拉玛依“绿丝带”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一贯秉承“让文明成习惯,遵守成自觉”的公益理念,引导市民树立文明交通和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开车文明、乘车文明、停车文明、出行文明。

    当天,“绿丝带”志愿服务队还启动了“温暖回家爱添一度”冬季免费搭载活动。免费搭载活动除了为春节回家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送站服务外,还可为有需要的老人、学生、母女(子)提供顺路免费搭载服务。据悉,此活动已连续开展8年,有近百名私家车车主参与志愿服务。

    “绿丝带”志愿服务队的周建玲说:“外来务工人员买好火车票后,可提前24小时到‘克拉玛依绿丝带’微信公众号留言区留言,我们会第一时间与对方对接。”

    此外,当天“绿丝带”志愿服务队还开展了以“用双手点亮生命用技能挽留生命”为主题的急救知识宣传推广活动。受过红十字会专业的急救培训、持有救护师资格证书的志愿者现场教授市民心肺复苏、简易包扎、烫伤处理、气道梗阻急救等相关技能。

    最后,志愿者走进商铺,发放火灾自救技能宣传单,并提醒商家安全经营的重要性,帮助商家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救互救技能,确保消防安全。

 

时间:2020-12-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