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出租车成为文明的“流动名片”
玛依拉·普拉提

    出租车是城市的窗口和名片。连日来,克拉玛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客运管理办公室对出租车驾驶员集中进行文明素质教育,规范和提高出租汽车驾驶员的服务质量水平,进一步加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

    “这次学习使我深受启发,我明白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克拉玛依的重要意义。”出租车驾驶员蔡起军说,“我会从自身做起,规范自己的行为,严格遵守各项规定,积极主动为乘客提供文明优质的服务,努力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

    据相关人员介绍,12月22日至2021年2月底,克拉玛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客运管理办公室组织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出租车运营情况进行暗访,重点对出租车内创城标识、禁烟标识、收费标识、投诉标识张贴情况,以及司机不使用文明用语、不佩戴口罩、行车接打电话、抽烟、不主动出具发票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检查,对违规的出租车驾驶员进行为期3天的文明素质培训。

    培训期间,克拉玛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客运管理办公室认真梳理检查组的反馈信息,组织在运营过程中出现不文明行为的出租车驾驶员,学习《巡游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以及“出租车从业人员行为规范”;针对拼客、议价、宰客等不文明行为,克拉玛依区客管办将案件移交至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局给予上限行政处罚。

    另外,该办公室还联合市交通广播电台设置交通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发动广大群众公开对辖区出租车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举报。

    克拉玛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客运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全力打造出租车行业的新形象,强化与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公安交警等部门的联动,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创建力度,将出租车行业文明创建工作贯穿全年,努力将其打造成城市文明的“流动名片”。

时间:2020-12-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