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博物馆,了解这座城
杨艺佩杉 许萍 王慧君

    近期,克拉玛依博物馆推出的《克拉玛依·城记:一座城市的荣耀与抱负》主题展览,入选国家文物局2020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0个推介展览。

    这是该主题展览继2019年获得国家文物局重点推介项目后,再次获得国家文物局推荐。克拉玛依博物馆也是全疆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博物馆。

    据悉,国家文物局从2015年正式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征集工作,旨在指导全国博物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博物馆陈列展览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阵地作用,扩大博物馆陈列展览的社会影响力和传播力。

    主题展览《克拉玛依·城记:一座城市的荣耀与抱负》分为石油圣地、伟大工程与日新月异3个展示区,通过三百余幅历史照片、三十余幅图表、一百三十余件实物、二百三十余件样品,集中展现了克拉玛依飞速发展的历程,再现了钻井工人“安下心、扎下根、不出油、不死心”的石油精神,重述了他们为我国石油工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历史,也让参观者切实感受到克拉玛依的巨大变化。

    克拉玛依博物馆是克拉玛依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是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企业文化教育基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景点。

    克拉玛依博物馆将通过流动博物馆巡展的方式,将《克拉玛依·城记:一座城市的荣耀与抱负》主题展览送到社区、学校、军营、新疆油田各作业区等进行巡回展览,让更多的人了解克拉玛依,热爱克拉玛依。

    目前,除该主题展览外,克拉玛依博物馆还引进了河南安阳博物馆的《图说甲骨文发现史》交流展。市民或单位团体每周二至周日可免费参观,请参加展览的市民戴好口罩,做好相关防疫措施前往。

    预约电话:0990-6225701。

时间:2020-12-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