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持续督导创城整改工作
张兆耕

    12月24日,市委书记赵文泉等领导来到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市第二人民医院和第二十小学,对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进行实地督导。

    自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开展以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为推进商业街、集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改,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实地工作手册》和实地测评组提出的整改意见,集中开展专项整改行动,并设立部门联合督导组,分片区分行业开展督导检查,同时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在软硬件方面提升服务能力,尤其是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标识和出租车、公交车、宾馆等窗口行业的文明服务以及偏僻街巷和一些平常不被注意的地方,进行全面检查,该区全面排查创建存在的问题,发现后立即整改,不讲条件,不留死角。

    对此,赵文泉说:“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民生工程,就是要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商业街、集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建设与群众生活及城市形象息息相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解决为什么创建、为谁创建的问题,把文明城市创建与城市建设管理融为一体,加大力度,迅速行动,抓好抓实各项整改工作;要解决谁来做、怎么做的问题,按照‘一市场(行业)一领导一专班一方案’原则,明确部门和属地责任分工,压实主体责任,坚决对标落实整改,打造一批典型示范,以点带面推进整改提升工作迅速见效。”

    针对前段时间各方检查的问题梳理出的“停车乱、停车难”、环境卫生脏、交通秩序乱、公共服务差、氛围营造淡、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设立不规范、志愿服务活动的参与度调动不够、市民文明素质有待提高等十大不文明顽疾的整改,赵文泉强调,治理不文明顽疾要治标更要治本,既要重经常、抓日常,也要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制度规范,要通过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使城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社区内和大型商超、集贸市场门口等人员密集场所车辆乱停乱放、阻塞盲道和消防通道、侵占绿地、停车场不按标线停车、环境卫生差等不文明顽疾迅速有一个明显改观和提升。另外,还要持续规范管理,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筑牢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同时也要依靠群众,动员广大群众参与进来,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管、人民享,实现共建、共管、共享的社会发展新格局。

    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和第二十小学,赵文泉等市领导要求,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在创城氛围营造、环境卫生、文明引导、文明服务、文明实践等方面再做进一步提升;要瞄准问题,从创建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影响城市形象的地方抓起,从群众反映最突出最集中的地方改起,增强创建实效,最终让老百姓多得实惠、多享便利,把克拉玛依建设成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

时间:2020-12-2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